2016年9月1日星期四

关于丰盛港的点点滴滴

我的家乡——丰盛港




  • 丰盛港简介 
    马来西亚柔佛州东北部渔港。在南海沿岸也是前往刁曼岛(Pulau Tioman)的门户。
背山面海,跨丰盛河两岸,有桥联系。附近海中大小岛屿罗列,为本州著名渔场。商业亦盛,多橡胶林。有公路经内地交通中心居銮西达马六甲海峡沿岸的巴株巴辖。离市区4公里的南海岸边,为旅游胜地。这里,也同样有美丽的海岸线、迷人的渔村风光、纯朴的田园生活以及可口的美食。

  • 丰盛港的码头

丰盛港的美食

  • Brother Joe


地址        :No. 2 Gerai Majlis Daerah, 86800 Mersing, Johor.
联络号码: 013-701 7011
营业时间:2:30p.m. - 12:30p.m.

  • Jalan Jeti 牛车档的白粥油条叉烧角

地址        :Jalan Jeti, 86800 Mersing, Johor.(财神爷海鲜饭店旁的牛车档)

营业时间:7:00a.m. - 10:00a.m.

  • Nasi Dagang Mak Yah

地址        :Pasar Awan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营业时间: 7:00a.m. - 1:00p.m. (星期五休息)

  • The Port Cafe

地址        :No. 11 Jalan Abu Bakar,  Taman Mersing, 8680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ersing, Johor.
联络号码:07-799 7982

  • 丽丰西果饮水室 (美和美)Sri Mersing Cafe


地址:No. 17 Jalan Sulaiman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  • 乐园海鲜酒家


地址        :No. 56 Jalan Ismail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联络号码:07 - 799 2550

营业时间:11:00a.m. - 3:00p.m. / 5:00p.m. - 10:00p.m.

  • 乐天园酒家

地址:No. 55 Jalan Abu Bakar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联络号码:07 - 799 1639

营业时间:12:30p.m. - 3:30p.m. / 6:30p.m. - 8:30p.m.

  • 美味园酒家

地址       :Lot 754 Batu 5 Jalan Jemeluang, 86800 Mersing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ohor.

联络号码:07 -  799 6366

营业时间:9:00a.m. - 10:00p.m.

  • 新村面包厂

地址:Jalan Ismail, Taman Mersing Kecil, 86800 Mersing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Johor.

  • 阿衔面档

地址: Jalan Jeti, 86800 Mersing, Johor.(财神爷海鲜饭店)

  • 食为鲜海鲜饭店

地址:Jalan Jeti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丰盛港的海滩

  • Pantai Air Papan
这里是个长达2公里的沙滩,沿岸还种植了许多麻黄及椰树。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,丰盛港的居民有时候会到这里来玩水游泳呢!



 地址:Papan Air Papan Mersing, Johor.

  • Pantai Mersing

道地居民早上都会到这里来晨运,沿着海边边跑边感受微微的海风吹来,而且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地点哟!傍晚时分到这里来散散步,带着家人孩子到公园里共享天伦之乐,生活非常的写意呢!


地址:Jalan Tun Dr. Ismail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  • Teluk Buih
这里是一处少人知道的海滩,而且还可以看到有一条木桥搭出海中心呢。这里是避开人群的好去处,而且将、还有一间度假屋可以入住呢!


地址:Teluk Buih Air Papan, Kampung Kayu Papan, 8680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Mersing, Johor.

丰盛港的神庙

  • 福顺庙
已有百年历史的福顺庙,老一辈的当地居民称它为伯公庙,这里不时会装潢翻修,所以并不会看见明显的岁月痕迹呢!


地址:24,Jalan Jemaluang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
丰盛港的土产店

  • Pasar Segar Bandar Mersing

地址:Jalan Tun Dr. Ismail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  • Perusahaan Keropok Hj. Puteh
 

地址:Jalan Dato Onn, 86800 Mersing, Johor. 

  • Perusahaan Keropok Hj. Ramli

地址:JM 14, Jalan Makan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  • 关丹海产丰盛港有限公司

地址        :26, Jalan Jemaluang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营业时间:8:30a.m. - 7:30p.m.

丰盛港钓鱼和看萤火虫的好地方

  • Sekakap

地址:Jalan Sekakap, 86800 Mersing, Johor.

丰盛港的码头和岛屿

  • 丰盛港码头

众所周知,丰盛港是通往许多岛屿的必经之路,因为可以从这里由水路出发搭船到任何想去的岛屿哟!如果时间允许,大家不妨可以考虑到犹如仙境的岛屿去度个假呢!

 

  • Pulao Aur

这岛屿位于柔佛州的东海岸,拥有潜水爱好者们最爱的海洋生物和清澈的海水。虽然从丰盛港码头乘船到岛上可能需要长达4个小时半,但诺你是需要一个远离人群喧哗的地方或是潜水的浮潜的爱好者,这是绝对值得的!

大马本土电影史上最高票房《一路有你》海边的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呢!

  • Pulao Rawa
距离丰盛港16km的Pulao Rawa, 这岛屿的一边是铺满了白色沙子的海滩,而另一边这是垂直的岩石峭壁。岛上有两个主要的度假村。是周末度假的理想场所。另外Pulao Rawa 也是柔佛苏丹所特有的哦! 

  • Pulao Pemanggil
该岛距离丰盛港54km, 位于Pulao Tioman 旁边。Pulao Pemanggil 有相当历史悠久的神秘和流传神话。除了拥有丰富的海生物以外,岛上有个山峰也可以欣赏中国南海一望无际的雄伟景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3 条评论:

  1. 这是我的一次写博客,希望你们喜欢我的博客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早安! 不知道你会不会理我哈哈, 我想知道丰盛港的历史点点滴滴,不知道你会和我分享吗? ^^ 我的爸爸是可能要开个度假村在那里,想知道历史和趣事的发生呵呵。我的电话是 +60178710358 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知道在豐盛港可以買的到正宗关丹梅香鹹魚嗎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外婆家就在豐盛港,就是在Jalan jati 那邊的房子,小時候真的被那個賣粥的電到了。在大路邊的kopidiam泡的咖啡也很棒。忘了說,我外公當年是在戲院賣零食的。現在外公外婆媽媽都去世了,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mersing 渡過假期的美好歲月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是 blogger 新手,请问要如何 active adsense 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请问那有素食吃吗?

    回复删除